為甚麼我要讓他決定我的行為? (網路轉載) 

大財庫記帳軟體 創作總監
富棋實業有限公司 負責人

版主: JamesMo

為甚麼我要讓他決定我的行為? (網路轉載)

文章JamesMo » 2010-11-09, 17:59

名專欄作家哈理斯(Sydney J.Harries)和朋友在報攤上買報紙,
那朋友禮貌地對報販說了聲謝謝,但報販卻冷口冷臉,沒發一言。
「這傢伙態度很差,是不是?」他們繼續前行時,哈理斯問道。
「他每天晚上都是這樣的,」朋友說。
「那麼你為甚麼還是對他那麼客氣?」哈理斯問他。
朋友答道:「為甚麼我要讓他決定我的行為?」

一個成熟的人握住自己快樂鑰匙,他不期待別人使他快樂,反而能將快樂與幸福帶給別人。
每人心中都有把「快樂的鑰匙」,但我們卻常在不知不覺中把它交給別人掌管。

一位女士抱怨道:「我活得很不快樂,因為先生常出差不在家。」她把快樂的鑰匙放在先生手裡。

一位媽媽說:「我的孩子不聽話,叫我很生氣!」她把鑰匙交在孩子手中。

男人可能說:「上司不賞識我,所以我情緒低落。」這把快樂鑰匙又被塞在老闆手裡。

婆婆說:「我的媳婦不孝順,我真命苦!」

年輕人從文具店走出來說:「那位老闆服務態度惡劣,把我氣炸了 !」

這些人都做了相同的決定,就是讓別人來控制他的心情。
當我們容許別人掌控我們的情緒時,我們便覺得自己是受害者,對現況無能為力,抱怨與憤怒成為我們唯一的選擇。

我們開始怪罪他人,並且傳達一個訊息:「我這樣痛苦,都是你造成的,你要為我的痛苦負責!」

此時我們就把一重大的責任托給週圍的人,即要求他們使我們快樂。
我們似乎承認自己無法掌控自己,只能可憐的任人擺佈。這樣的人使別人不喜歡接近,甚至望而生畏。

但一個成熟的人握住自己快樂的鑰匙,他不期待別人使他快樂,反而能將快樂與幸福帶給別人。
他的情緒穩定,為自己負責,和他在一起是種享受,而不是壓力。

你的鑰匙在那裡?在別人手中嗎?快去把它拿回來吧!
JamesMo
Member
 
文章: 11
註冊時間: 2009-07-04, 15:18

回到 莫疆

誰在線上

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: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

cron